临荫荫荫o(摆烂中)

更新看心情,码字凭缘分,喜欢巍澜,没事瞎写写

【巍澜】点石成巍

剧版设定

灵感来自书巍的小傀儡,本来是想弄个日常,但是还是朝着虐巍巍身的方向发展

520小甜饼

ooc预警

1.6k一发完

  

——————————

  

最近沈巍新学了一种异能。

  

学习的原型明明是点石成金,但是学到手却变了样。

  

对此,黑袍大人表示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不过赵云澜倒是喜闻乐见。

  

原因无他,这个新异能“点石成巍”太好用了。

  

每当沈巍去地星办公时,就会留下小沈巍给赵云澜做饭,把赵处长伺候的舒舒服服。

  

赵云澜认为小沈巍的最好用之处在于做饭,沈巍却看到了另一个用法——远程监控。

  

这对小情侣有个操蛋的相似之处,从来只向对方报喜不报忧。算起来赵云澜可能还是跟沈巍学的。

  

总之,很操蛋。

  

沈巍常常会在赵云澜出任务,而自己不能化身黑袍使全程陪伴时偷偷放出一只小沈巍。

  

这样既能打强敌一个措手不及,也能及时拦下想做些什么危险尝试的作死小能手赵云澜。

  

甚至来的时机更巧些,沈巍会借由小沈巍的眼睛看到一个半身浸在血里的战损版赵处长。

  

哪怕再生气,心疼和自责总会压倒一切。

  

沈巍只恨自己不会分身,又让赵云澜一个人去冒险了。

  

赵云澜发现之后表示,你偷偷看我是吧,行我也看你。

  

于是他学会了反向监控。小沈巍能直观的反映出沈巍同一时刻的能量状态,而沈巍偏偏在受伤时最放心不下赵云澜,所以……这种场面就出现了。

  

“赵处,犯人抓到了!多亏这次大人来得及时。”

  

赵云澜简单应付了汇报工作的楚恕之,眼睛一直盯着小沈巍没有离开视线。

  

“沈巍,你在看,”赵云澜突然开口,“而且你不太好。”

  

“唔,我确实在看,不过云澜,我很好,怎么突然这么想。”小沈巍眨眨眼。

  

听到沈巍和平常一样淡淡的声音,赵云澜脸色忽的沉下来:“沈巍,你别想着骗我。”

  

“什么?”小沈巍微微后退半步,黑袍瞬间消散,又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沈教授。

  

赵云澜狠狠的把一声叹息咽回,听起来就像深吸一口气。小沈巍的眼睛躲藏似的闪了闪。

  

“沈巍啊,我说的不是你通过这个小家伙看,我说的是你本人,就在我周围躲着不见我,”或许是怕沈巍觉得他在瞎猜,又补了一句,“不要小看我的直觉,你的小傀儡看起来很累。”

  

小沈巍沉默了。他和赵云澜约定过,说谎不可以超过两句,必要时可以沉默不答,如今沈巍选择了沉默,一切尽在不言中。

  

赵云澜低低叹一口气,然后对着虚空道:“沈巍,出来,我看看你伤成什么样,别让我说第二遍。”

  

几秒后,沈巍裹着黑袍从赵云澜身后踏出:“云澜……”

  

“你,啧,把你袍子脱了,要不我怎么检查伤口。”

  

沈巍依言乖乖换装,身上的西服整整齐齐,没有一丝褶皱或是血迹,看起来像是从家里来的,而不是刚刚和某个地星人打了一架。

  

赵云澜有些哭笑不得:“沈巍,异能不是这么使的。太明显了。”说着,一把拽住沈巍的衣领,顺势拉开他的西服露出白皙的胸膛……上面横亘着一道长长的刀伤,虽然血早已止住,不过伤口还是触目惊心。

  

赵云澜深呼吸,深呼吸,没事,他告诉自己,自家大美人生命力顽强的很,恢复力也强的离谱,一会儿说不定连伤痕都看不见了,没事,没事……

  

“沈!巍!”赵云澜还是没忍住,“如果我不叫你出来你是不是就快全愈合了!像个没事人一样?!”

  

“对不起,我……”沈巍看赵云澜生气下意识想道歉,却被粗暴打断。

  

“闭嘴!你不心疼自己我还心疼呢!”

  

沈巍乖乖闭嘴,默默加快恢复速度。于是赵云澜眼睁睁看着大美人变得完好如初,当然如果忽略发白的脸色的话。

  

赵云澜用指腹蹭了蹭沈巍的胸膛,成功让沈巍的脸色由苍白转为绯红。

  

“大美人,疼吗?”

  

“不……唔,一开始有些,不过现在已经好了。”沈巍乖乖说实话。

  

“行了,我知道那些人不好抓,也拦不了你。但是,”赵云澜加重语气,“我希望你不要试图掩盖自己受伤,疼了就来找我,跟我回家。”

  

“好。”沈巍捉住赵云澜的手,在他的手背上落下虔诚一吻。

  

“那么赵处长”他顿了顿,却坚定地继续道,“你的沈教授想跟你回家,可以吗?”

  

“当然,我永远欢迎大美人。”

  

  

END. 

  


——————

520祝巍澜长长久久

  

  

评论(2)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