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荫荫荫o(摆烂中)

更新看心情,码字凭缘分,喜欢巍澜,瞎写写

【巍澜】暗处的追随者

书版设定,一大堆私设且ooc

如果赵云澜知道沈巍一直在看他……

扔掉赵云澜天生阴阳眼,小时候就和大庆一起玩的设定,其他还是保留书里的

ooc预警

1.2k一发完

  

——————————


赵云澜从小就发现,一直有人在暗处看着他。

  

那人自以为藏的很好,实际上,漏洞百出。

  

起初小赵云澜以为是个人贩子,把他吓的不行。后来发现那人没有恶意,似乎只是想看着他的背影。

  

赵云澜于是不再往心里去,和那人心照不宣。一个偷偷看,以为另一个不知道。另一个该干嘛干嘛,假装不知道。

  

5岁。

  

“妈妈,你看!”赵云澜举起一块石头,“它看起来好圆好亮!”

  

“咔嚓——”相机拍下笑容灿烂的孩子。

  

好想他一直这样笑……那人呆呆的看着。

  

8岁。

  

“喂!你!不可以在这乱扔垃圾!”赵云澜带着值周生的袖标拦住一个学生。

  

“咔嚓——”相机拍下小孩子严肃的样子。

  

脸颊鼓鼓的,好可爱……那人手指摩挲过照片上的赵云澜,满意的笑了笑,转身消失在阴影里。

  

15岁。

  

“啊——为什么会有考试这种搞心态的东西啊!”赵云澜趴在桌上,在午后暖融融的阳光里很快见了周公。

  

“咔嚓——”相机拍下少年微微蹙眉的睡颜。

  

不要皱眉啊……那人抚过照片上他的眉心。

  

18岁。

  

“豁,总算考完了!”赵云澜走出高考考场,活动一下酸疼的手腕,觉得自己熬出头了。

  

“喵——”

  

“嗯?猫?”赵云澜回头,一只不算很胖的黑猫昂首蹲在他的自行车车座上,像个来视察的领导。

  

赵云澜第一次知道猫也可以坐出睥睨众生的风范。

  

“喵——”黑猫又叫了一声,甩甩尾巴,叼过一张纸。

  

“这什么?镇?魂?令?我我我,我去!”赵云澜刚念完镇魂令三字,那张纸在他手上变为一把长鞭。

  

赵云澜感觉自己世界观崩塌了。

  

“咔嚓——”相机拍下他震惊的样子。

  

以后他就交给你了……那人看着冲赵云澜瞪眼睛的黑猫暗道。

  

25岁。

  

“我们是警察!警察!你看看你们,出个外勤好像要了命!”赵云澜看着一屋子同事恨铁不成钢。

  

“哪有,我只是减少运动,为广大人民节省一点氧气。”林静摆弄着他的佛珠懒洋洋的开口。

  

“我不能去,我来上班就很不错了。”祝红指了指盘在椅子上的尾巴。

  

“今天不适出门。”楚恕之看着卦象。

  

赵云澜扶额:“我们是唯物主义世界……哎算了,这一屋子就没有唯物的。”

  

“我看起来最科学了。”大庆从小鱼干里施舍给赵云澜一个眼神。

  

“行了猫爷,您老不说话还像点。还有,你该减肥了。”

  

“咔嚓——”相机拍下男人无奈的样子。

  

你有朋友了,真好……那人依旧只是偷偷的看着。

  

28岁。

  

“你好,我姓赵,我们是公安的。”赵云澜含着笑看着眼前年轻的教授,“先生贵姓?”

  

“免贵姓沈,沈巍。”那人伸出手和他握了握。

  

那天他们一起查案,相处的很好。

  

沈巍离开时,赵云澜还在笑着看他的背影。

  

“赵云澜,你们认识?”黑猫蹲在他脚边问道。

  

“不。”赵云澜否认的很快。

  

终于舍得见我了啊。

  

我以为你要看一辈子呢。

  

沈。巍。

  

好名字。

  

  

END.

  

  

评论(2)

热度(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