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荫荫荫o(摆烂中)

更新看心情,码字凭缘分,喜欢巍澜,瞎写写

【巍澜】记一次失败的坦白局

书版设定,时间线大结局后,会有下篇

一次失败的坦白局(相信我下次会成功的)

耍心眼子巍×傻憨憨直球澜(真的好想让巍巍玩一次心眼)

ooc预警

1.2k一发完(可以当成一发完也可以等下篇)


——————————


龙城,深秋,大清早的天刚蒙蒙亮,杂货店老板打着哈欠拉起铁制卷帘门,挂起“营业中”的牌子。


下一刻,一人裹着霜露的寒气踏了进来,丝丝缕缕的冷刺的老板一激灵,瞬间清醒了。


“老板,有酒吗?度数小点,多拿几瓶。”


“有,稍等我给您拿去,”老板看了来人几眼,“您这是……?”


“哦,我刚下夜班。”


“这样啊。喏,这酒正合适。”


“谢了。”那人付了钱转身离去,看起来行色匆匆。


实际上,这位正是一夜没睡,早起买酒的赵局长。


说起来,赵云澜想这件事很久了。沈巍一直瞒着他很多事,赵云澜好几次都想问个明白,可惜大美人嘴太严,愣是什么都不说。再问就眨着清澈的眼睛看你,让人不忍心再逼他。


赵云澜终于想到了最简单粗暴的方式——灌醉了审一通。


虽然好像有点欺负沈巍不会喝酒……赵云澜摸摸鼻子,没事,特意买了度数小的,良心过的去。


赵云澜刚进屋,沈巍就迎了出来:“云澜,你回来了,饭刚刚做好。”


赵云澜伸手拦下沈巍盛饭的手:“不急。小巍啊,咱还有点事没说呢。”


听到这话,沈巍的脸僵了僵。昨晚赵云澜又一次提起沈巍瞒他的事,沈巍当然不肯说,两人闹了个不欢而散。结果就是,赵云澜主动跑去沙发坐着,沈巍也在屋里坐着,两人均是一夜未眠。好在神仙可以不睡觉。


“小巍,陪我喝点。”赵云澜拿出酒放在桌上。


“这,我,云澜,喝酒对胃不好。”沈巍想说点什么,又说不出来,只好将话题引到喝酒伤身。


“啊没事,度数小,来。”赵云澜率先坐下,冲沈巍招招手。


“云澜,我不会喝酒。”沈巍的脸上闪过为难。


“沈巍,我就逼你这一次。”赵云澜死死盯着沈巍的眼睛,没有退让,甚至隐隐带了些央求。


沈巍妥协似的叹了口气,他拿起杯晃了晃,然后一饮而尽。


不一会儿,沈巍白皙的脸染上绯红。


“小巍,再来。”赵云澜狠狠心,又倒了一杯。


沈巍又一饮而尽。


赵云澜看着差不多了,刚想开口,沈巍却自己拿起了酒又倒上一杯。


“等等,沈巍!”


没拦住,沈巍又自己喝了几杯。


这下赵云澜坐不住了,他一把按住沈巍的手:“小巍,可以了,别喝了。”


沈巍抬起眼,有些迷离的看了看他,然后轻轻甩开赵云澜的手,嘟哝了一句:“不行,不够。”


看着沈巍又倒了一杯,赵云澜忍不住把杯抢过来自己喝了。这酒度数不大,可是入口尽是苦涩,呛的赵云澜险些落下泪来。


“沈巍,你别自己喝啊,我陪你。”


于是两人对着喝起来,从早上断断续续喝到下午。不知何时赵云澜已将正事抛之脑后。


“沈巍……你为什么不说啊。”到最后,赵云澜趴在桌上勉强睁眼看着沈巍。


而沈巍,端端正正坐在对面,重要的是,此刻他的脸看起来一点都不红。


“云澜,你醉了。”


“是啊,我醉了。你为什么不醉啊,沈巍,你又骗我……”


“对不起云澜,我还是不想说,委屈你了,先睡会儿吧。”


沈巍抱起赵云澜,把他放在床上,自己搬了把椅子坐在床边。又是一夜未眠。


不过沈巍听到了赵云澜半梦半醒间说的一句话,他说:“小巍,为什么咱们这么苦呢。”



————

下篇已发,在合集里,或者直接点这个 



评论(1)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